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知行合一,博雅崇教”首届小学全科教师职业技能汇报展演

时间:2019-12-15来源: 作者:阅读: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大力落实国家《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要求,真正达到小学教师一专多能的培养目标。12月13日晚,由教师教育学院行知教育工作室、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主办的“知行合一,博雅崇教”首届小学全科教师职业技能汇报展演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朱明老师、校团委张锐老师、教师教育学院付永昌院长及全体老师与四百多名学生共同观看本次展演。

展演围绕小学教育学科专业特色,结合多元化,创新型的专业技能,聚集情景剧、歌舞、器乐、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为一体,丰富多彩。合唱《教师教育学院欢迎你》结合歌曲和手势舞,拉开展演序幕。儿童诗文《诗歌的力量》、《美好的一天》带领观众体会儿童心中的诗与远方。儿童心理剧《原来幸福一直都在》、《你好,考试焦虑》以全新的视角展现儿童心理,引发观众强烈共鸣,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科学实验演示新奇有趣,引得观众频频称赞。书法作品展及书法走秀更是将传统文化与流行元素有机结合,上演了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体育游戏更是激情四射,带领观众回到无忧无虑的童年。节目精彩纷呈,高潮不断,处处洋溢着学院学生的青春活力。最后,展演在合唱《把我的歌唱给你听》中完美落幕。

此次展演旨在展现学院综合实践课程教育成果,切实落实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培养一批“留得住、下得去、教得好”的乡村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为乡村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编辑|王亦宁 赵俐茗 图片|叶阳胜 审核|谭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