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陶君艳老师荣获学校第二届教师“微团课”大赛二等奖

时间:2019-12-14来源: 作者:阅读:

为切实提高青年团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丰富团课内容,创新团课形式,推动我校团学工作的建设发展。12月12日下午,信阳师范学院团委主办的“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第二届教师微团课决赛在逸夫楼报告厅圆满落幕。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以及现场的优异发挥,教师教育学院陶君艳荣获本次微团课大赛教师组二等奖。

比赛过程中,陶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题,紧扣“讲活、讲新、讲实”团课的基本要求,以红军长征为切入点,结合习总书记和机长刘传建的先进事迹,引导青年学生敢于担当、勤于奋斗、甘于奉献,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时代性。陶老师授课情绪饱满、教态自然、语言生动、逻辑性强,获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示了我院团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教师教育学院分团委高度重视“微团课”比赛,组织青年教师积极宣传、广泛发动、认真选拔,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强化青年团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学院青年团员团课质量,力求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

(编辑|符少桦 郝笛吟 审核|刘莅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