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0-10-12来源: 作者:阅读:

为做好新生入学的各项工作,确保2020级学生安全有序入学报道,教师教育学院积极组织迎新工作,打通新生入学“最先一公里”。

迎新通道提前铺。10月6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门讨论迎新工作,制定迎新工作方案。同日,学院召开迎新工作动员,对工作人员进行详细分工,全力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同时通过线上校园介绍、疫情防控措施简介和抽奖活动提前与新生进行沟通交流,为新生营造良好的入学氛围。

严谨细致送服务。10月8日—10日,学院在车站、校园停车处及青年广场均设立迎新点,学生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分为六个小组配合迎接生。过程中,潘登、付永昌等领导老师先后到迎新点视察慰问、蹲点值班,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9日下午,学院邀请新生家长代表参观学院教学楼和新生班会,并在教七301会议室举办新生家长见面会,潘登简要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概况。付永昌从学院培养目标、办学定位、教学建设、对外合作交流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小学教育全科专业教育教学的开展情况。后学院领导老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资助育人不停步。为了确保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三不愁”。新生入学前,我院通过暑期招生家访、电话访问、网络咨询等形式收集整理新生第一手资料,准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困难的原因、程度等,并组织学院资助政策宣讲团及时开展“一对一”资助政策宣讲和问题答疑,确保“入学前不愁”;新生入学时,潘登和付永昌携专职辅导员为经济困难新生发放爱心大礼包,10日下午,学院领导老师前往新生宿舍深入了解新生宿舍情况,并为学生发放爱心防疫礼包。新生入学后,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不同需求,给予免费军训服装、短期路费生活费补助、国家助学金、每月生活补助、特殊困难补助、爱心棉被和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等不同形式的精准资助,确保“入学后不愁”。

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有序的现场迎新、周到的后期工作,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为学院新一年的工作开启了新篇章。

(图|叶阳胜 文|徐亚南、赵俐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