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讲活动

时间:2020-07-15来源: 作者:阅读: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深入了解贫困家庭学生实际情况,切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精准资助工作,教师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于7月7日—14日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家庭进行集中走访。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走访活动以视频电话形式进行。在回访过程中,各辅导员、班主任通过视频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来源、生活状况与身体健康情况,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还对建档立卡学生相关资助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学生和家长对资助政策和落实情况“应知尽知”。他们还认真听取了各位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和期望,并勉励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正视家庭困难,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困难,在困难中磨炼自己的品格,用自己的行动感恩父母、回报社会。被访家长对此次活动和以往学校给予的资助表示深深的谢意,被访学生纷纷表示会好好学习,立志成才,不辜负学校、家长的期望,尽己所能回报父母、回报母校。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教育帮扶工作,并将其作为脱贫攻坚的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健全、完善建档立卡及教育扶贫体系。此次回访,有效帮助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有助于我院更好地落实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助推教育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图文|鲁向悦 审核|徐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