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刘莅原“我与祖国共命运”微团课大赛喜获佳绩

时间:2020-11-11来源: 作者:阅读:

11月1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刘莅原在逸夫楼报告厅参加了以“我与祖国共命运”为主题的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决赛。信阳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徐媛,我校校团委副书记朱国朋,商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张海霞,人事处综合科科长秦乐阳,研究生处教育管理科科长周巧云,学生处教育科孙绪曙,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周伟出席此次活动。

随着比赛开始,各院参赛教师依次上台,他们紧扣主题,以洪亮的声音、饱满的热情,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所带来的动人故事,赢得场内观众阵阵掌声。刘莅原以上甘岭之战解读——“抗美援朝”英雄故事为例,分别从战略部署、战斗过程和战争结果三个部分,介绍了战争中的军队气势、国家投入和五次血战历程,展现了战争的艰难和战士们永不言弃的精神。随着相关视频的展示,战士们的民族意识和革命大无畏精神引发了每个人的共鸣,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随后,刘莅原针对当今社会抹黑英雄的现象,围绕重提英雄崇拜、召集更多宣讲者和创造更接地气的影视文化作品三方面提出建议,呼吁人们正视历史,向人民英雄致敬。

经过对现场团课内容呈现、教师整体展现、观众反映等多方面的综合比较和评委的客观打分,最终刘莅原荣获教师组微团课大赛二等奖。

大赛自启动以来,学院团委高度重视,教师积极参与,通过历史重现和主题精神宣讲,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和教育成果。(图|赵梓涵 文|赵俐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