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王召召老师参加2020年讲好价值观故事复赛

时间:2020-11-18来源: 作者:阅读:

11月17晚,教师教育学院王召召老师在逸夫楼报告厅参加了由校团委主办的“讲好四个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教师场复赛。校团委副书记朱国朋、社团工作部副部长任玺、团委老师陈正一,社团发展与服务中心副主任田淑妍出席此次活动。

比赛开始后,参加复赛的十七位各院系专业教师依次上台进行演讲。他们用饱满的热情、高亢而嘹亮的声音、娴熟的演讲技巧以及娓娓动人的感人事例,对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进行了很好地诠释,赢得了评委和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王召召老师以“红田”为题,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大别山革命时期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浴血奋战,甘为革命洒热血的故事。生动再现了当时革命的场景,让在场的各位听众仿佛置身当年的革命战争当中,感受到了峥嵘的岁月和光荣的历史。他表示,作为新一代的接力者,我们应戮力同心,以传递先辈红色旗帜和革命火炬为己任,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坚定初心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微薄之力。

本次讲好价值观故事的比赛,使红色基因得到了更好地传承,同时,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良好风貌,有利于教职工的思想职业道德素质的提高,对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康思源 文|符少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