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与祖国共成长”首届形势与政策微课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1-24来源: 作者:阅读:

11月23日晚,由教师教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指导教研室、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主办,国际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我与祖国共成长”2020年形势与政策微课大赛的决赛在逸夫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校学工部副部长陈铭,校团委副书记朱国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晓坚,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喜元,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登,教师教育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秘书李文田,学工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李明,校团委组织部长雷玲,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张锐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形势与政策微课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初赛和预决赛的评比,最终有15支队伍从100多个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中,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卢茜雨以“中国青年,与国无疆”为题,分别从政治、经济、文化三个方面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英姿、奉献与担当,她指出青年与国家“互相依存、相辅相成”的关系,并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锻造者。教育科学学院的刘俊锴同学紧跟时代热点,围绕脱贫攻坚,通过运用大量鲜活生动的事例和丰富翔实的素材,为大家讲解了中国脱贫的方案及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后中国的新格局、新成就。他的整堂授课,内容精炼、观点精当,引发了在场观众思想上的共鸣。来自国际与教育学院的黄天翼以声情并茂的语言、充沛的感情,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以“别让历史虚无了英雄”为题,揭示了当今社会中历史虚无主义者对历史英雄的肆意抹黑、丑化现象,并告诫同学们要明辨是非,不要妄自评论。教师教育学院的高鸽谈到,抗美援朝是旧中国走向新中国的转折点,抗美援朝的革命精神更是激励着下一代,希望同学们传承好理想信念,将抗美援朝革命精神继续发扬光大。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各显其能,围绕主题,抓住热点,汇聚焦点,突出重点,为大家带来了短暂而精彩的授课,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在面对不断变幻莫测的国内外局势中,青年学子应有的觉悟与担当。

经过现场教师评委的客观公正打分,高鸽、刘俊锴所在的团队荣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张国耀、赵婕如、杨擎擎所在的团队荣获比赛二等奖,尹亭听、黄天翼、刘裕坤、孙晗所在的团队荣获比赛三等奖,其他参赛队伍荣获比赛优秀奖。

本次活动旨在以微课的形式向同学们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利于加深青年学生对国内外形势发展的认知,紧跟社会发展和时代潮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时代的发展当中去。

(图|胡悦悦 文|符少桦 黄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