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团课“明星故事分享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24来源: 作者:阅读:

11月2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团课“明星故事分享会”在逸夫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吴雪莹、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主席程晓龙以及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陈开喜、侯雨辰为2020级全体新生分享了自身成长奋斗历程。此次团课由学工办党团办公室成员陈妍主持。

团课以2020级新生代表吴华政的精彩发言拉开序幕。接着,陈开喜围绕主题“不负青春韶华,与学院共成长”,从生活经历和学习经验出发,与新生分享了与同学、室友、老师和异性之间沟通交流的准则以及不断归纳总结的学习方法,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能够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青年。随后,程晓龙通过介绍自己大学两年来的学习和创业经历,鼓励同学们将学习理论知识与增长实践能力相结合,做到以学习为主、实践为辅,实现身心的全面发展。同时,侯雨辰就生活和学习两个方面向新生提出建议:一是要与室友和谐相处,善于发现他人的闪光点;二是应开拓视野,把兴趣发展成特长,不断丰富自身技能;三是在日常生活中要寻找自身价值,在匆忙与努力中有所收获。最后,吴雪莹用自己的学习经历与优秀工作成果告诉新生们在大学生活中要树立远大的目标,拥有正确的生活态度,兼顾好学习与工作,全面成长成材。团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明星故事分享会”是团委精心打造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活动,也是新生团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身边优秀榜样的引导和激励下,有利于帮助广大新生科学合理规范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图|熊琳 文|符少桦 李清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