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末团学工作会

时间:2020-12-10来源: 作者:阅读:

12月10日,教师教育学院于教七楼301召开了2020年末团学工作会,党委副书记潘登和专职辅导员李杨、李依、徐亚南、刘莅原参加会议,会议由潘登主持。

会上,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情况,围绕各自分管的工作职责,从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党团建设与班级管理、学业指导与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以及资助落实与新闻宣传等方面对本学期工作的开展、成效及特色等做了系统总结,充分展现了辅导员们对自身工作的认同感、责任感。潘登充分肯定了学院辅导员团队的工作成果,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同时就新阶段的工作对各位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注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动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全员、全程、全方位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深入贯彻“三全育人”理念,重视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抓好学风建设;三是要注重发挥评优评先的激励导向作用,以“传帮带”的方式传播正能量,扎实推进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四是要优化工作方式,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善于总结经验,结合专业学生特点将学生工作做出亮点与特色。他强调,作为专职辅导员一定要各司其职,共同协作,推动学院团委工作稳步前进。

此次年末团学工作会的召开,旨在促进辅导员们工作交流总结,明确新阶段的工作重点和方向,对进一步提升学工队伍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有着重要意义。

(文|鲁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