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20年“青春励志明星”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0-12-11来源: 作者:阅读:

12月11日下午,由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的“青春励志明星”评选活动决赛在教七楼402教室圆满落幕。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徐亚南、李依作为评委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工办党团办公室部长王晶晶主持。

此次评选活动历时十天,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5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其中,2019级本科二班的张秋雨围绕主题“青春正能量,锦绣未来长”,以灯光、电脑屏幕荧光、人生阅历之光为喻,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学习上、工作上、社会实践上的经历和收获,并用一段志愿誓词表达了自己对公益事业的热爱,以及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的决心。2018级本科二班的夏爱梅则以“益重青春志,奋斗当自强”为题向大家讲述了她的帮扶历程,她讲到,通过加入所在城镇的扶贫工作,她了解到了贫困家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积极呼吁当代大学生能够投身扶贫第一线中,结合基层发展的需要,用自己的知识为当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2019级本科二班的鲁向悦分别从“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和“充实自我,不负青春年华”两个方面进行演讲,她表示同学们应以艰苦朴素的生活态度、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勤学善思的学习方法不断地充实自己,为今后的教学实践打下坚实基础。在决赛过程中,选手们以清晰流利的表达,充实细致的演讲内容,自信从容的姿态,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最后,评委老师李依、徐亚南分别从公益明星和励志明星两个方面作总结点评,并寄语参赛选手要勇敢面对挫折,正视失败,砥砺前行,成为一名真正的励志明星。

本次评选活动有利于引导同学们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增强看齐意识、学习意识,对推动良好学风建设,形成文明的校园风尚具有重要作用。

(图|叶阳胜 文|符少桦 李清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