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班情熟知汇报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20-12-18来源: 作者:阅读:

12月17日、18日,教师教育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于教七楼102教室相继开展了“班情熟知”汇报工作。期间,我校学生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李明博士,学生处孙绪曙老师深入我院进行检查指导。本次检查工作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潘登主持。

本次动分为辅导员班情介绍、检查人员组织学生填写“辅导员班情熟知检查学生信息表”、辅导员介绍填表学生情况、检查人员总结评价四个环节。整个活动过程灵活随机,对各辅导员的班情熟知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首先,我院专职辅导员李依、徐亚南、刘莅原、李杨依次就所带班级的总体情况、工作思路、班风建设等情况做了汇报,展示了班级管理工作的特色做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接着,检查人员向接受检查班级发放了《辅导员班情熟知检查学生信息表》,并随机抽取学生学号进行抽查核对。我院四名辅导员都准确无误地回答了被抽到学生的姓名、籍贯、家庭情况和在校学习、生活、工作、奖惩等信息。各位辅导员的表现获得了检查老师的大加赞赏,同时,对学生情况的熟练掌握体现了他们对岗位工作的高度负责和热爱。活动最后,李明和潘登相继作总结发言。李明分别从力度、深度、温度的讲解肯定了各年级老师对班级的建设,并希望各年级辅导员,能够更加深入到学生当中,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更加关心、关注学生成长。同时,潘登寄语同学们要主动与老师交流沟通,形成双向作用,以更好地开展班情熟知工作。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此次“班情熟知”汇报工作的开展,以检查各班辅导员对班级了解情况为契机,为各位辅导员相互学习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有利于激励各辅导员进一步主动、深入地了解学生情况,对提高学院教育管理水平,加强我院辅导员工作队伍建设,落实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图|胡悦悦 文|符少桦 郑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