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雷锋月团日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1-04-09来源: 作者:阅读: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生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教师教育学院于3月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一系列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

讲述英雄事迹,弘扬雷锋精神

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和志愿服务日汇聚的时代交点。3月伊始,2020级本科四班便组织了雷锋主题演讲活动,他们讲述雷锋英雄事迹、阐述雷锋精神内涵、从身边平凡的事迹中发掘雷锋时代特征,并在班级干部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宣誓,将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高举雷锋精神火炬,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无私奉献、艰苦奋斗。

观看红色影片,深化雷锋基因

2020级本科五班为感悟雷锋精神,一起观看了关于雷锋的红色影片,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不禁对雷锋同志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肃然起敬,并跟着影片合唱起了经典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精彩的歌曲演唱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真切地表达了他们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的信念和决心。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互相交流观影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落实志愿服务,争做雷锋好事

为践行雷锋精神,自3月23日起,2019级各班团支部陆续组织学生开展了“清洁校园”志愿活动,大家都积极参与,热情投入,认真打扫钟秀岭、清理垃圾碎屑和落叶、摆正路边停留车辆,不仅美化了校园,也促使学生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我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学生乐于助人的行为习惯和道德情操,促使学生领悟雷锋精神的“上”与“善”。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推进了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长效发展,让雷锋精神在学院蔚然成风。

(文|郑倩倩 鲁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