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21-06-03来源: 作者:阅读:

为切实做好学生安全工作,消除学生寝室安全隐患,6月2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深入学生寝室,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晚上8点,检查小组突击学生宿舍,对学生寝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了排查。排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各司其职,细心检查学生宿舍的安全设施、查看有无大功率电器、认真记录各宿舍情况。经排查发现,学生宿舍整体安全状况良好,无重大安全隐患。绝大多数宿舍的学生能够自觉遵守学校宿舍安全制度,对于极少数使用违规电器的寝室,劳体部成员当即没收电器,并告知有违规电器的同学此行为存在的巨大风险问题,要求其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学生会工作人员告诫同学们,正值夏季,易引发火灾,同学们要把安全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注意用电安全,禁止使用违规电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安全排查,有利于培养学生安全意识,督促学生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持续关注学生宿舍安全情况,定期开展检查,促进学生安全保障工作常态化。

(图|刘城 文|陈新月 鲁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