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关爱儿童,益心为他”爱心手工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1-05-31来源: 作者:阅读: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引领同学们关注特殊教育儿童,加入到关爱特殊教育儿童的队伍当中,5月31日下午,由教师教育学院学工办办公调研室、学术纪检部与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合作开展的“关爱儿童,益心为他”爱心手工捐赠仪式顺利举行。飨堂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华,党总支部委员邓薇薇,团支部书记伍李玲,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刘莅原,居民委员程秀华,党员志愿者温青,爱心志愿者魏淑林及2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此次捐赠仪式。仪式由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学生许雅辉主持。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征集爱心原创手工作品,在经过认真评选后,最终选出100余份美观、富有童趣,同时保证材料安全且兼顾实用效果的优秀作品,以儿童节礼物的形式捐赠给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捐赠仪式上,赵华首先向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提前送上节日祝福,他谈到,童年时光是人生中印象最为深刻的,对一个人未来发展具有重大影响,作为社会公众人士,他呼吁大家尽己所能给予特殊教育儿童更多的帮助和关注,使孩子们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中,能够快乐成长,学会更多的社会生存技能。接着,刘莅原对长期坚守在特殊教育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在他们的辛勤劳动和耐心教育下,为特殊教育儿童的茁壮成长打造了干净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多才多艺的少年,同时他强调,学院学生应在社会人情关怀和知识技能方面都要严抓落实,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多参与人文实践,丰富精神内涵,成为有重要社会价值的人。学生代表赵盈盈讲到,每份手工作品中都饱含着学校学生对特殊教育儿童的祝福与关爱,并希望更多的青年学子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支持和帮助。仪式最后,由各位老师为孩子们分发精心准备的手工作品,从他们开心的笑容里感受到了他们内心的快乐与喜悦,现场气氛温馨和谐,其乐融融。

此次捐赠仪式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引领当代大学生关注特殊教育儿童,培养青年学生的社会公益心,提升社会共情力,同时对树立良好的校园文化形象、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图|熊琳 文|王梦丹 符少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