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五四运动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08来源: 作者:阅读:

为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5月6日起,教师教育学院各年级相继开展了五四运动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重温入团誓词,站稳人民立场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5月6日,2018级本科二班在社科楼121教室举办了以“传承五四精神,铭记百年党史,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中,在团支部书记李龙的带领下,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重温了入团誓词,铮铮的宣誓声响彻教室。李龙表示,民族复兴道路正在青年脚下延伸,历史的新征程正由青年开启。他希望在场学生能够牢记入团誓词,不忘初心,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诗歌朗诵比赛,厚植爱国情怀

八千里路云和月,赓续五四精神。5月7日,2019级本科三班团支部在教九楼503教室组织了“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先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诗歌朗诵的形式,用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以及对未来生活的展望。朗诵比赛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其中,二号宿舍代表所朗诵的陈独秀的《敬告少年》,凭借清晰的吐字,充沛的感情获得了第一名。诗歌朗诵比赛,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朗诵才华舞台的同时,更使广大同学深刻理解到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坚定了继承和践行革命精神的决心。

观看五四电影,放飞青春梦想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5月6日,2020级本科三班团支部在教九楼503教室开展了五四青年主题团日活动。该团支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五四风云》的方式,让学生置身于五四运动时的波折环境中,亲身感受革命前辈在黑夜面前努力破晓的力量。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继承先烈遗志,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社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和智慧。

血脉中流淌着先辈的基因,脚下追寻前辈的足迹。此次五四运动主题团日系列活动的举办,加强了我院学生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也鼓舞了广大青年勇挑时代重担、锐意拼搏进取、锤炼高尚品德、争做新时代有德青年的雄心壮志。

(文|符少桦 李清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