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辅导员“班情熟知”汇报会

时间:2023-05-25来源: 作者:阅读:

5月25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专职辅导员刘莅原、李依于教7楼201教室召开了“班情熟知”汇报会。校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贵杰,心理健康中心老师蔡冰心深入学院进行检查指导。汇报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蕊主持。

王艳蕊强调了辅导员“班情熟知”工作开展的意义和重要性,辅导员刘莅原、李依依次就所带2019级本科一班、二班、三班;2020级本科四班、五班、六班进行班级总体情况、工作思路、班风建设等做了汇报,展示了班级管理工作的特色做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蔡冰心向与会学生发放了《辅导员班情熟知检查学生信息表》,李贵杰随机抽取学生进行抽查核对。学院两名辅导员都准确无误地详细回答了被抽到学生的姓名、籍贯、家庭情况和在校学习、生活、工作、奖惩等信息,受到了检查老师和学生们的赞赏。

李贵杰对2019级和2020级学生分别送出寄语,他祝福2019级的学生们毕业之后踏入社会能够一帆风顺、工作顺利、节节高升;他希望2020级的学生们今年9月份到实习岗位后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得,将实践经验带回校园,继续奋发努力,为毕业之后成为一名乡村小学全科教师做好充足准备。

此次“班情熟知”汇报会的开展以检查各班辅导员对班级了解情况为契机,为辅导员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搭建了良好平台,有利于激励辅导员进一步主动、深入地了解学生、关爱学生,对提高教育管理水平、加强学院辅导员工作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