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价值观故事分享会

时间:2019-10-22来源: 作者:阅读: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内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22日,学院在教七楼301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价值观故事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登、副院长付永昌、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分享会上,教师谭阿明以《大山深处筑梦人》为题,讲述了“乡村里的守望者”张玉滚用扁担挑起山区未来,用青春和汗水为山区教育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的感人事例,充分诠释了张玉滚同志不忘初心、潜心育人、敬业奉献、舍生忘我的高尚师德和“善行无疆、恪尽职守”的宝贵品质;学生高苗以《用爱发声,舞动青春》为题,讲述了“2018年河南最美教师”董晶晶以坚定的教育信念,舞动无声世界的“节拍”,带领郑州师范学院残疾人艺术团多次参加全国各类、各项专业舞蹈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励志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董晶晶同志高尚的师德师风。谭阿明老师和高苗同学用感人的真实故事,饱满的精神状态,真挚的走心演讲,引发了在场人员强烈的情感共鸣,泪水与价值同在,感动与信仰同行。

讲价值观故事分享会是学院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讲故事、谈认知,学榜样、树理想,引导学院学生用问题意识“想明白”、学思结合“说明白”、知行合一“做明白”,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头脑、沁入心田、铸入灵魂,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编辑|苏欣 图片|康思源 审核|李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