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座谈交流会

时间:2019-10-24来源: 作者: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效,加强学生党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10月24日,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七楼301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座谈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依、党小组长徐亚南、刘莅原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潘登主持。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李依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她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在主题教育中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以下四点:一是牢记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二是牢记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三是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榜样,寻找自身差距;四是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学生党员要树立标杆,不仅要在思想上、学习上,更要在行动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解决问题,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潘登对“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及重点措施”三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他对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二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三是党小组集中学习,举办调研、专题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

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就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进行研讨交流。教职工党员徐亚南提出,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让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敬业奉献的强大动力;学生党员仇庭慧就学习心得作了发言,她表示学生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生党员邵银萍则提出有关学院党建和团学工作场地不足问题,潘登表示,学院将对教七楼301教师教育论坛和分党校进行资源整合,解决分党校问题。

学生党支部主题党课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全体学生党员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苏欣 图片/叶阳胜 审核/李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