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理想与目标规划”讲座

时间:2020-12-18来源: 作者:阅读:

为促使新生做好大学规划,明确人生理想目标,教师教育学院于12月18日在社科楼121为2020级新生举办了“大学生理想与规划”主题讲座,团委书记刘莅原主讲。

讲座伊始,刘莅原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小学教师”切入,引导新生进行思考,新生纷纷积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接着,他结合新生观点和学校的团学工作,围绕思想、生活、学习三方面为新生讲述了如何做好大学规划。思想上,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大学时期入党的心得体会,表明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要求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生活上,刘莅原讲述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鼓励新生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发挥自身特长,在各种平台上锻炼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学习上,他通过与学生互动,进一步了解了新生的大学规划,引导新生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朝目标迈进,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此次讲座的开展为新生的大学规划指明了方向,有利于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同时对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以及小学教育全科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图|胡悦悦 文|唐雅静 赵俐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