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顺利举办“身边的榜样——大学生自强之星”宣讲活动

时间:2020-12-15来源: 作者:阅读:

为弘扬自立自强精神,鼓励学生学习优秀典型,12月15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了“身边的榜样——大学生自强之星”宣讲活动。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自强之星吴雪莹、历史文化学院自强之星王小雪、化学化工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佳佳、教师教育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夏爱梅、胡慧兰为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讲述了自身成长奋斗历程。此次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资助专员徐亚南主持。

首先,吴雪莹从学习经历、专业实践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认为,大学是提升个人学习能力、社交能力、为人处事能力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要在钻研与探索专业知识、学好专业课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科创比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开阔眼界,不断充实自我。接着,王小雪以自身思想成长及社会实践为例,鼓励大家在大学生活中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善于开拓、不断探索。随后,张佳佳讲述了自己在面对生活逆境时的坚持与努力,面对学业发展时的勤奋与付出,她谈到,身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在不断学习和挑战自我中增强本领,在努力追求和不懈追求中进步成长。同时,夏爱梅以“益重青春志,奋斗当自强”为主题分享自己的奋斗历程,希望新生能够知行合一,砥砺前行,并向新生提供了许多高效备考方法。最后,胡慧兰结合自身经验提出,若要达成既定的目标,需要有坚定的信念,她建议新生始终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通过积极阅读来开阔视野。五位宣讲人的殷切话语深深感染和激励着会场上的每一名学子,此起彼伏的掌声与喝彩声展示着莘莘学子对榜样的敬佩。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和引领作用,用典型事迹引导激励广大学子积极上进、努力拼搏,对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营造浓郁的学习典型、争做先进的校园文化氛围有着重要意义。

(图|郭婷婷 文|鲁向悦 陈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