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暨开学第一课顺利召开

时间:2020-10-28来源: 作者:阅读:

为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主题教育,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暨开学第一课于10月28日在逸夫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潘登、专职辅导员李依、徐亚南、刘莅原、李杨及20级全体新生参与会议。会议由刘莅原主持。

会议伊始,李依从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团史团情教育、诚信教育、抗疫精神宣传教育、专业认知和优良学风教育、安全意识教育等方面为新生详细介绍了入学教育培训具体内容,引导新生认真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启动仪式过后,潘登作为主讲人,围绕“学校文化、学习教育、大学生活”三大板块,结合国家新形势、新要求,从学校、学院和学生三个方面为新生讲了入学教育第一课。学校方面,以校训“厚德崇实、善学敏行”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学校定位、目标、使命、理念、战略及文化,同时展示了学校“一山为根基,一湖一河为两翼”的三大校区建设蓝图,充分展现了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提升;学院方面,潘登着重讲述了学院师资力量和办学条件的优势,并表明学院成立旨在整合教师教育资源,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教师教育特色品牌;学生教育方面,他强调要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关注学生人身财产、心理、思想等各方面的安全,并从学习专业知识和提升综自身能力方面对新生提出更高要求。

最后,潘登寄语全体新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远大的目标,在大学四年增长知识、锻炼才能,成为一名真正师德高尚、知识全面、能力突出、注重创新的“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高素质乡村小学全科教师。(图|胡悦悦、秦稳 文|赵俐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