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颂党恩献礼二十大,立远志履践报国行”资助育人演讲比赛初赛

时间:2023-03-18来源: 作者:阅读:

为不断强化资助育人理念,丰富资助育人内涵,鼓励受助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回报社会,3月16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在人文楼707教室举办“颂党恩献礼二十大,立远志履践报国行”资助育人演讲比赛初赛,比赛由陈昱洁主持。

同一个主题背后有不同的故事,带给大家的是关于感恩、奋斗和成长的深刻思考。选手们紧扣“资助育人,励志成才”的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与感受展开演讲。连续两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级本科五班杨芳向在场人员介绍了国家资助的内涵及其意义,呼吁各位敢于担当时代责任,以实际行动感恩祖国、感恩党,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贡献;20级本科六班组宣委员刘雪讲述当代青年接受国家资助、自强不息的拼搏故事,体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奋发图强、诚信感恩的精神面貌,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鼓励在场青年在党和国家的关心下,奋发向上、努力奋斗;20级本科四班班长兼团支书李帅则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在资助政策下的成长事迹与心路历程,真挚地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与感激,用铿锵的声音表示自己将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的坚定决心。

我院坚持将资助育人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坚持深挖资助育人资源,打造多样育人品牌活动。资助育人演讲比赛展现了当代学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亦展示我院资助育人工作的良好成效。

(图丨张玲凯 文丨崔鹏迪 孙槟鑫 审核|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