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发自内心即为美”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

时间:2022-10-27来源: 作者:阅读:

10月26日,教师教育学院于教七楼402会议室开展第八期从游读书会活动,活动主题为“发自内心即为美”,由教师教育学院康文慧老师主讲《艺术中的精神》一书,会议由从游读书会发起人、思政教研室主任徐亚南主持。

康文慧将费德门教授的“欣赏艺术作品的方法程序”引入到本期读书会中,从作者介绍、作品特点、作品理解、作品风格的转换四个角度对《艺术中的精神》进行讲述。她通过图片欣赏与书本的结合、作者经历与艺术精神的结合,将书中的内容呈现出来,提出了要透过作品看到本质,美无对错,重要的是发自内心的观点。此外,针对我院的教学特色,她提出了康定斯基与小学美术的结合,将艺术融入教育,在欣赏艺术中达到美育的效果。在答疑交流环节中,李清政同学就该书提出了辩证看问题、终身学习等观点,读书会在思想碰撞中营造了良好氛围。会议最后,徐亚南作总结发言,她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坚持读书,着眼于自身的成长,让刻苦读书成为强心剂、美容剂,为青春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的建议。

本期读书会以艺术中的精神为话题,唤起了同学们对艺术和美术最深层的向往与追求,激发了同学们对艺术学习的热情,有力推动我院美育工作的开展。

(图|牛源霞 张玲凯 文|阴晓晴 贺馨茹 审核|徐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