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摆正心态指针,开启积极人生”读书会活动

时间:2022-10-01来源: 作者:阅读:

10月1日下午,我院第七期从游读书会活动如期在线上举办。师生共同就《心态》一书进行沟通交流。本次读书分享会由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李杨老师担任主讲人,李清政担任主持人。

李杨以“摆正心态指针,开启积极人生”为题,结合自身生活实践经历,从正视心态、了解心态、转变消极心态、解锁成功心态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多维度深挖每个板块核心内容。李杨向同学们介绍了四组心态模式:固定型心态与成长型心态;封闭型心态与开放型心态;防御型心态与进取型形态;内向型心态与外向型心态。通过情景假设,名著论述的方式,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同学们感受到几种心态的不同,认识到积极心态和消极心态所带来的不同影响。她认为,心态就像一只看不见、摸不着的船舵,正在无意识地控制着我们人生的方向,塑造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同学们把控好心态的船舵,更积极地面对工作和生活。分享最后,同学们纷纷展开交流,李清政谈到,人生最大的发现就是发现自己,要了解自己的内心,让自己的人生快乐起来,她以自己为例,在书中内容的指引下,对自己原本的内向型性格做出了改变,收获了成长的喜悦。徐亚南老师则针对近期在校同学们微博话题出现的不良情绪,呼吁大家要保持良好心态,理智应对。

本次读书活动紧紧围绕心态展开讨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帮助学生调整心态,悦纳自我,摆正心态指针,开启积极人生,营造了更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环境氛围。

(文|黄柯 审核|徐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