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2022年“身边的榜样”宣讲活动

时间:2022-12-02来源: 作者:阅读:

为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拓展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充分发挥青年榜样的先进典型导向作用,11月30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开展“身边的榜样”宣讲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雪柯、文学院校园明星获得者叶璐怡、旅游学院自强之星获得者杨擎擎依次向同学们讲述了她们的青春故事。张雪柯通过讲述四个“选择所热爱,热爱所选择”的故事,成长遇到挫折时,乐观面对,学习的路上,奋勇向前。鼓励同学们要矢志不渝地坚持每一个选择与每一份热爱;叶璐怡用信仰之卷、担当之卷、实践之卷、自强之卷,分享了自己奋斗的青春,她以“路长不及心远,天阔不过眼高”激励自己一路前行,呼吁同学们要以昂扬且谦卑的姿态去自信生长;杨擎擎围绕“筑梦新时代,青春谱华章”,分享了自己多彩的校园生活和未来目标,她怀揣热血和梦想,在自强的路上坚定前行,成为自己的一束光。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此次宣讲会,有效地发挥了大学生身边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拓展了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带动更多同学向榜样学习,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充分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鼓舞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

(文|崔鹏迪 焦雨彤 审核|徐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