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22年暑假家访活动

时间:2022-06-18来源: 作者:阅读: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全面准确地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6月18日起,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蕊、资助专员徐亚南、团委书记姚雨承、班主任刘花果代表学院前往息县等地开展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本次家访学院以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困难、思想及学业有重大变化等学生为重点,结合学生实际情况进行走访、慰问、座谈和调研。在走访过程中,王艳蕊充分了解各受访学生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家庭成员和存在的困难,并送上学院的慰问品,同时向家长介绍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在政策的支持下,刻苦学习,自立自强、勇于担当、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家长们对学院领导老师的家访表示感谢,同时感谢学院为学生发展提供的良好学习平台,交流中,王艳蕊等领导老师还认真听取和征求家长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家访,学院前期进行了详实的家访方案的制定,选定家访对象、设计家访路线,为确保家访保质保量完成,接下来学院还将会拓展电话、网络等更多家访形式。通过家访,在老师和家长、学校和社会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之桥、沟通之桥、信任之桥,使学校更深入的了解了学生的成长环境,为进一步帮助公费师范生树立正确的人才观、教育观、就业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徐亚南 文|焦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