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杨健为卓越教师实验班作“音乐教育与人的发展”专题报告

时间:2018-10-17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0月16日,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杨健在社科楼121为卓越教师实验班和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作题为“音乐教育与人的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付永昌主持。

杨健由马克思、恩格斯的人的全面发展思想切入,分别阐述了音乐的起源、音乐的价值、音乐与人格养成、音乐与智力发展、音乐与心理健康等问题。他指出,音乐是用有组织的乐音,表达人们思想情感,塑造人物形象,反应社会现实的艺术;音乐可以满足人们的听觉需要和思想情感需要;通过音乐,人们可以抒发感情、表现友谊、升华情谊等。报告逻辑清晰、内容丰富、气氛和谐,在热烈的掌声中报告圆满结束。

杨健,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信阳师范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世界(ISME)音乐教育学会会员、全国高等学校音乐教育学会理事,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河南省普通高校艺术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信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信阳市优秀社科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音乐教育学、音乐美学及器乐表演。主持省级教学质量工程2项,主持完成河南省教改课题2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创作歌曲5首,出版教材7部,获河南省教育厅教学成果奖6项,获河南省第二届音乐金钟奖金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