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承办的校规校纪知识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8-05-15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5月11日晚,由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校规校纪知识竞赛决赛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校人民武装部部长赵明民,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铭,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付永昌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了比赛。

决赛在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商学院等6支代表队之间展开,经过个人必答题、第一轮抢答题、集体必答题、第二轮抢答题、风险题五部分角逐,物理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外国语学院荣获三等奖。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地理科学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活动以“学习校规校纪  规范学生行为  建设优良学风” 为主题,分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环节,历时2个月。竞赛内容涵盖《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信阳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制度汇编》(2017年版)、《思想政治教育材料选编—2017年学生工作规章制度专刊》等。通过本次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规范学校学生管理行为,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提高学生遵纪守规意识,促进优良学风的建设,保障学生合法权益,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