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党红英为卓越教师实验班作“生活.职业.信念.行动——谈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专题报告

时间:2018-05-25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5月22日,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焦作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党红英老师在教7楼501室为我校卓越教师实验班学生和部分教师作题为“生活.职业.信念.行动——谈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师教育学院李文田博士主持。

讲座.jpg

党红英解释了“卓”“越”二字的含义,分析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寄语的理解,阐述了“生活、职业、信念、行动”之间的逻辑关系和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历程。她认为“生活、职业、信念、行动”之间的相互关联,逻辑紧密,生活是目标,职业是手段,在实现自己目标的过程中要有信念,并需将其付诸实践。她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勇于追求真知,勤奋踏实,因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机遇常常垂青有准备之人。她希望同学们避免狭隘的一元思维方式,要理论联系实际,全面、客观、理性地看待世界,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把爱国热情扎根于心,还要表达以文,更要实践于行。报告立意明确、内容丰富、例证鲜活、循循善诱,使参会者可以从为师、为学、做事、生活等多方面受到启发和感悟。最后,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党红英,河南省首批中学正高级教师,焦作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从事中学语文教育教学与研究工作近30年。全国模范教师、国家级骨干教师、全国首届教改新星,全国课堂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语文学科带头人、河南省名师、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优质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河南省高考语文阅卷质检组专家、河南省普通高中新课改专家组成员、河南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教材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河南省高级教师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委等。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参编论著4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