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启动暨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成立大会召开

时间:2017-10-13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839A8905 拷贝a.jpg

10月11日,学校在第七会议室召开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启动暨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成立大会,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余作斌,副校长王文臣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教育专业相关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余作斌主持。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唐景旺宣读了《关于成立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通知》、《关于设立中共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委员会的通知》以及教师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任命文件。

王文臣主持豫南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启动仪式并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共同体建设的指导思想、建设理念、建设定位和总体目标,就下一阶段共同体建设的工作重点和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联合联动豫南高校和地方政府建立豫南片区教师教育发展智库,联合联动豫南高校开展师范生培养和在职教师培训,最终形成豫南片区教师教育联合联动发展格局。二是建立健全豫南高校和地方政府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和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发展机制,力争使豫南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成为全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的成功典范。三是我校作为共同体建设牵头单位,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共同体健康可持续发展。

李俊在讲话中指出,豫南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的获批,既是对我校教师教育办学实力的肯定,也为我校教师教育发展带来机遇和挑战。学校党委和行政在总结我校四十余年教师教育办学成就和特色的基础上,认真研判当前国内教师教育发展态势,立足学校长远发展和大局,决定成立教师教育学院,这是我校教师教育办学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校成立教师教育学院的战略意义。他强调,党和国家一贯高度重视教师教育事业,成立教师教育学院是学校适应当前国家教师教育发展改革趋势,继续发挥我校师范教育特色传统优势的需要,同时也是整合我校传统教师教育资源、强化教育学学科建设、提升教育学学科整体实力的战略需求。二是各职能部门、各单位要全力配合、支持学校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做好教师教育相关学科、专业调整以及师资人员调配和后勤保障等有关工作。三是教师教育学院要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开启我校教师教育办学新征程。要站在全国、全省教师教育大发展的格局中去审视定位,去规划发展,认真研究制定出既具有自身特色又遵循一般规律的教师教育发展战略,传承学校教师教育传统,强化教师教育特色,打造具有区域引领、示范作用的教师教育品牌。要加强调查研究,做好我校教师教育发展顶层设计和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推动我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创新发展,力争实现学校教师教育发展战略定位和目标。

余作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教师教育学院的成立是我校党委和行政面对高等师范教育发展新形势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我校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学校发展全局和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角度,共同努力、协同开创我校教师教育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