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与信阳市第九小学举行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暨研究生培养工作站揭牌仪式

时间:2019-09-19来源: 作者:阅读:

9月18日,教师教育学院与信阳市第九小学在信阳市第九小学会议室举行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暨研究生培养工作站签约及揭牌仪式。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付永昌、信阳市第九小学校长周雁翎、副校长杨镝等出席仪式。仪式由付永昌主持。

仪式之初,周雁翎对教师教育学院付永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信阳市第九小学创建于1958年,已有61年办学历史。学校现有在校生1900余人,教职工90余人,拥有中原名师1人,特级教师1人,学校以“共享成长”为办学理念,坚持守正创新,彰显“成长教育”品牌,先后被评为“全国课后服务示范学校”“河南省最具成长力学校”“河南省书香校园”等荣誉称号。付永昌对信阳市第九小学的办学理念、教学特色、课后服务、校园文化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介绍了信阳师范学院及教师教育学院的办学情况。随后,付永昌与周雁翎共同签署了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暨研究生培养工作站协议书,并共同为基地和工作站揭牌。信阳市第九小学副校长杨镝发表讲话,她表示基地和工作站的设立是对九小办学成效的积极肯定,协议的签署必将推动信阳师范学院与信阳市第九小学合作交流的深入和深化,促进双方共同为新时代师范生的培养加大力度,走出一条合作共赢的道路。仪式后,与会人员围绕师范生协同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对学校教学以及校园建设情况等进行了现场考察。

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站的建立,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和《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基地双方将在课程改革、校外实践、教学创新、资源共建与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