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喜获“千校千项”评选活动奖项

时间:2020-11-14来源: 作者:阅读:

11月13日,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青在线共同主办的“趁年轻 去基层”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经过作品申报、资格筛查、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环节,公示了“最美团队”、“青年基层观察员”、“基层新画卷”入选名单,我院“‘疫’路同行,‘益童’成长”教育关爱服务团作品和南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300余所高校共同入选,其中,“‘疫’路同行,‘益童’成长”教育关爱服务团入选“千校千项”基层新画卷,服务团成员陈耀隆入选“千校千项”青年基层观察员。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旨在发挥“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典型的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自活动启动以来,学院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号召,派送八名实践队员在指导老师刘莅原的带领下,围绕“关爱儿童成长,发展乡村教育”和“助力乡村振兴,打赢脫贫攻坚战”两个主题,采取线上线下融合联动的新模式,顺利开展并完成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其中,由陈耀隆、雷雨露等五人组成的“‘疫’路同行,‘益童’成长”教育关爱服务团,分别去往当地的上蔡县龚庄村小学、泌阳县民政局儿童福利中心和一些留守儿童的家中,充分利用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孩子们教授诗词、辅导作业、普及疫情防护知识等。通过此次活动,实践队员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认识,也提升了思想境界,他们纷纷表示,将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一名“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教师。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以项目化运行模式为基准,把育人工作贯穿于社会实践全过程。“青年基层观察员”、“基层新画卷”这些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对学院社会实践工作的肯定,也为学院今后的工作增添了前行的动力。学院团委将继续有效推进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促使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朝着长期化、品牌化、纵深化方向发展,形成密切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的大学生社会实践运行新体系。

(文|鲁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