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党委宣传部王存选老师应邀到我院做讲座

时间:2020-11-12来源: 作者:阅读:

11月11日晚,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党委宣传部王存选老师在社科楼121教室做“新闻摄影技巧”专题讲座,商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张海霞、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刘莅原以及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商学院四个学院的新媒体全体成员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刘莅原主持。

讲座中,王存选以“摄影构图”为主题,分别从构图释义、构图要素和处理、画面布局的章法、拍摄角度与画面形象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生动的讲授。他由摄影的发展历史切入,以自己丰富的摄影经历,渊博的摄影知识,详细说明了构图的含义与目的,指出构图是决定照片成败的关键。接着,他通过大量摄影作品,系统地介绍了“主体、陪体、环境、前景、背景、空白”等构图要素,并结合九宫格、水平、对称式等九个构图方法介绍摄影常用构图的特点、禁忌以及适用情况。随后,他围绕“画面主体的确立”“陪体与主体情节的构成”“前景和背景的处理”三个方面对画面布局的章法进行了阐述,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把握新闻人物的神态、细节,突出主题,保证构图的完整性等新闻摄影技巧。最后,王存选就照片拍摄角度与画面形象的选择等问题进行示范,并强调了新闻摄影在拍摄前、拍摄中、拍摄后的注意事项。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有趣且通俗易懂,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摄影热情,优秀的作品和精彩的授课不时获得阵阵赞叹和掌声。

此次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旨在进一步提高宣传工作队伍的摄影技能水平和图片采集能力,提高新闻稿件的宣传质量,对学院的宣传工作的稳步推进有着重要的意义。

王存选,1977年9月至1985年8月,在沈阳军区后勤部政治宣传处工作。1985年9月至1988年7月,在鲁迅美术学院艺术摄影系学习。1989年2月至今,在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工作。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新闻摄影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信阳日报》等中央、地方媒体发表新闻摄影作品数千篇,1992年-1994年,2006年-2007年被中国教育报评为优秀通讯员。在信阳师院工作期间,先后多次评为先进工作者。

(图|秦稳 文|鲁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