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开展教育见习实践活动

时间:2020-11-15来源: 作者:阅读:

11月15日下午,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本科1班、2班、3班全体学生,在社科楼121教室开展教育见习实践活动。由于本学期受疫情的影响,特邀请信阳市第九小学高级教师闫楠来校指导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教育见习实践活动。

见习实践活动伊始,张祥耀老师代表我院聘请闫楠老师为我院校外实习指导老师。闫楠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以信阳市第九小学的阅读语文课为切入点,讲述了阅读课需掌握的“读事、品人、悟情”三点方法,她用生动、详实的案例和大家分享开展阅读学习活动的有效策略,通过视频形式的课堂观摩活动,完整的展现了一节阅读课中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为2019级全体学生在课堂把控、教学技巧和授课方式等方面做了很好的指导示范。接着,学生就教学中的做法和一些疑难问题与闫楠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共同寻求更加有效的综合性学习活动的教学策略。随后,闫老师结合丰富的教学案例和教学经验,带领学生围绕小学低年级看图写话和高年级练笔写作展开教学。从教学步骤、具体做法和教材介绍三个方面细致介绍如何分阶段培养提升小学生的语言表达和写作能力,通过具体的问题分析,为19级学生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授课方式。

经过一下午的教育见习,19级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表示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成长为一名真正的“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高素质乡村小学全科教师。本次教育见习综合活动是教师教育学院为打造一支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的高素质小学全科教师,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有效途径之一,对促进我院学生更新教育理念,开拓教学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助力我院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胡悦悦 文|赵俐茗、张秋雨 审核老师|张祥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