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朱伟为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时间:2020-11-18来源: 作者:阅读:

为切实提高广大新生团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进一步加强青年团员理想信念教育,11月18日晚,在校团委的组织安排下,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伟于逸夫楼报告厅为教师教育学院和体育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上了以“和新时代大学生谈谈理想”为主题的团课。

课上,朱伟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达衷心的祝贺,并通过与在场学生的互动,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的内涵,使学生对新时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朱伟表示,同学们正身处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学无止境,需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学习新事物、新知识。接着,他从上大学的初心讲起,强调个人成长与社会发展相结合,要树立正确的理想目标,并从尽快进入大学学生角色、学会学习、处理好各种关系、注意交际礼仪、成为一名优秀的人五个方面分析树立理想的路径。随后,朱伟重点围绕“如何成为优秀的人”分六点进行具体阐述:一,合理安排时间;二,详细了解所学专业,并进行学业规划;三,树立更远大的理想;四,加强体育锻炼;五,学会交朋友;六,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各方面能力。以此六点告诫同学们优秀需要时间积累,实现理想目标需要不断努力。最后,朱伟寄语全体学生,一定要积蓄精湛技能,强健体魄,勇于追梦,勇于担当,不断成长为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团课在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团课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帮助新生正确规划学习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同时有助于新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要义,自觉树立远大理想,主动承担起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图|叶阳胜 文|鲁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