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方兰然应邀为淮河校区小学教育专业师生作报告

时间:2021-04-28来源: 作者:阅读:

4月27日下午,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南阳理工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方兰然教授为淮河校区小学教育专业2020级全体学生和部分教师作了“师范生考证与塑型”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张祥耀主持。

方兰然教授由“考为师之证,塑为师之型”切入,着重从教师资格证制度、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和师范生在校学习内容的关系、“证考”和教师专业素质培养的关系、师范生如何应对等方面分享了多年心得。方教授指出,日积月累是基础、全面学习是前提、重点复习是策略、模拟练习是关键、答题技巧是法宝。教师资格证考试主要目的是提高教师的地位和教师的核心竞争力,师范生不必恐惧,同学们只要正确认识,认真对待,深入学习学校开设的课程,必然会取得理想成绩。

本次报告会,对于同学认识“证考”与塑型的关系,提高学习兴趣,形成优良学风,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认清自己,把握时机,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小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