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领导赴明港镇检查指导实习支教工作

时间:2021-05-09来源: 作者:阅读:

5月8日,教师教育学院付永昌院长一行到明港镇第三初级中学小学部检查指导2018级小学教育专科学生实习支教工作。

上午第一节课,检查指导组到实习基地学校后,首先在学校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在实习基地学校和实习生对实习情况进行汇报发言后,检查指导组就课堂教学准备、承担任务、生活条件等事项与实习基地学校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第二、三节课,检查指导组与实习基地指导老师共同深入课堂,分别听取了实习生余玉珍的六年级(1)班数学课《式与方程》、方玉叶的一年级(2)班语文课《荷叶圆圆》。两位实习同学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受到了指导组老师的充分肯定与赞扬。

第四节课,检查指导组在二楼会议室,对余玉珍和方玉叶两位同学的课堂教学进行指导评议。在张祥耀老师和谭阿明老师分别从数学、语文学科的角度对两位同学的课堂教学进行评议指导后,付永昌教授着重从教师教态、语言行为、课堂形态掌控、学生参与度和教学设计等五个维度对实习生的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系统指导交流。

最后,付永昌代表学院对学生的实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实习基地学校的精心安排与指导表示感谢。并结合实习支教工作实际,对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殷切的期待。

开展实习支教检查指导工作,是确保教育实习成效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检查指导,既加深了学院对实习生状态的了解,也加强了我校与实习基地学校的交流,为今后的教育实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培养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