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赴新县列宁小学开展双向交流培训活动

时间:2021-05-12来源: 作者:阅读:

5月11日,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付永昌和张申亚、张祥耀、赵菲、马茵茵一行5人,到新县列宁小学开展双向交流培训活动。新县教育局教师培训中心主任陈宗彦、列宁小学校长曹积秉、副校长肖广才、代长刚等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2018年,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与新县列宁小学共建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2021年春季学期,教师教育学院选派周悦、王京楠、程鑫3名实习生,到列宁小学支教。

本次双向交流培训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检查指导支教实习工作。实习生周悦、王京楠,通过在列宁小学两个月的支教实习,尝试运用“三疑三探”教学模式,分别上了小学三年级语文课《海底世界》和小学三年级数学课《小数的初步认识》的公开课。付永昌一行走进教室,认真听课,仔细记录。在随后的评课环节,首先由2位实习生就本次课的教学设计作说明,实习基地指导老师做点评。接下来,付永昌从教育教学专业角度,从课堂中的教师与学生、课堂形态与教学组织、课堂教学内容、课件设计与板书设计等多个维度,分别对2位实习生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评议指导,陈宗彦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对2节课进行深度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最后,付永昌代表学院对列宁小学的精心安排与指导表示感谢,并结合实习支教工作实际,对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殷切的期待。

第二阶段为交流培训活动。马茵茵老师与列宁小学全体英语教师共同交流了音标学习、课堂常用语及如何获取英语学习资源。赵菲老师以教师的举止礼仪为切入点,给列宁小学全体教师做了一场教师形体与教学礼仪的讲座,通过教师站姿礼仪,坐姿礼仪,蹲姿礼仪,手势礼仪等方面进行具体的讲解,将讲与练相结合,让老师们真切感受到教师礼仪的重要性,最后以手势微笑操<<你笑起来真好看>>,结束本次的送教培训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与列宁小学共建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以来,双方互借优势,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为师范生和教师成长搭建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