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19级教育见习活动

时间:2021-05-27来源: 作者: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教学水平、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教师教育学院于5月25日至27日前往信阳市第十三小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负责人张申亚、实训室主任张祥耀、英语教师马茵茵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5月24日,学院在实训室主任张祥耀的主持下召开了动员大会。会上,张老师就活动时间、行程、分组情况以及活动内容做了详细安排,同时针对教育见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解决措施,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5月25日至27日,学院学生根据安排依次走进信阳市第十三小学,观摩了浉河区小学英语优质课大赛。三天以来的优质课中,来自不同学校的参赛教师均立足小学生不同年龄特征、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内容丰富、方法新颖,涵盖了图片、音频、视频、游戏互动、动作创编、情景模拟、角色扮演和现场展示等丰富的教学手段和方式,达到了对学生听力,口语,词汇等多方面、多层次、多内容的训练效果。十三里桥乡第一小学教师赵端阳利用英文歌曲巧妙导入课堂,通过创设情景充分调动了课堂学生学习的热情;浉河新区中心学校教师左洪根据学生心理特点进行游戏互动,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学有所得;信阳市第八小学教师黄安雯则从动物教学中向学生传达了爱护动物、保护自然的重要性。

参赛教师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专业素养使在场观摩的师生深受感染,见习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益颇丰。张老师表示,作为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要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吸收借鉴优秀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小学全科教师。

此次教育实习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学院在培养学生教学素养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利于促进学院学生进一步了解小学实际教学情况、巩固专业思想,对我院教育教学长足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图|叶阳胜 丁鹏程 文|赵俐茗 鲁向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