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时间:2021-05-23来源: 作者:阅读:

2021年5月22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于教七楼301会议室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评审会。信阳市胜利路小学副校长杨镝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信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张茂林教授,教师教育学院付永昌教授、方勤华教授、李文田副教授、连亚飞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研究生班主任常燕燕担任答辩秘书,部分研究生导师及2020级小学教育研究生旁听观摩。

答辩会由答辩主席主持。首先,由导师简要介绍答辩人在校期间的学习与科研情况;然后,答辩研究生汇报学位论文情况,重点陈述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内容、主要结论、特色创新与未来展望等。在学生汇报的基础上,各位答辩委员对论文进行认真的审阅评议,分别就论文的选题缘由、框架结构、逻辑层次、成果价值、格式规范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答辩人认真听取答辩委员的意见建议,并对答辩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回答。最后,答辩委员会对答辩人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议。经答辩委员会讨论和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各位答辩人通过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答辩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毕业论文答辩是硕士研究生培养中的关键环节,是对研究生学习情况、能力培养的系统检验。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严把论文质量关。本次论文答辩展示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成果,对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