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5-23来源: 作者:阅读:

2021年5月2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分两组分别于教七楼102、301会议室举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及导师参加评审会,付永昌副院长莅临指导。

报告会上,研究生按顺序分别从论文选题背景、研究意义、文献综述、研究思路、研究方法、论文框架结构等方面进行汇报陈述,就论文研究的可行性及研究计划预期进展进行解释说明。评审导师根据学生阐述,重点审议了选题与培养目标的一致性、研究思路与技术路线的可行性、论文框架结构的合理性与章节内容的逻辑性,针对不同同学的论文情况,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8名同学认真汇报,仔细听讲,详细记录,表示一定按照各位导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完善,为论文撰写奠定良好的基础。

最后,付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研究生选题报告会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的重要一环,对研究生质量培养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报告会的主要目的在于了解与检视各位同学的学位论文选题及前期准备情况,各位同学前期准备充分,开题汇报认真,达到了预期目标,会后希望各位同学针对各自情况,与导师研讨交流,结合评审意见及时修改完善,尽快开展并实施研究计划,为论文写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