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红色园丁实验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1-06-16来源: 作者:阅读:

6月1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红色园丁实验班结业仪式在教七楼301顺利举行。付永昌院长、李文田博士、张祥耀老师、班主任谭阿明老师以及 2018级红色园丁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实验班班长史铭明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一起观看班级纪念视频《入海》,回忆过往的点滴生活。随后,付永昌院长从“文化优势、品牌优势、能力提升”三个维度阐释了红色园丁实验班基于红色文化的行知教育培养体系和举办实验班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全体同学要在“学业、从业、事业”等方面全面发展。接着,李文田博士以“虽然结班,也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发展,完善职业能力”;“提高修养,做到读书内化,教书育人”三句话寄语全体成员,希望大家未来力争做一个无愧于红色园丁实验班称呼的好老师。最后,张祥耀老师勉励全体成员“该学习的年纪一定要多学习,要多看书充实自己的内心,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红色园丁班实验班是在大别山高校联盟框架下,构建的基于红色文化的“校地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红色园丁实验班自成立至今,以大别山高校联盟共同实施的大别山红色计划和红色园丁培养计划为依托,以红色筑梦系列为凭借,开展了一系列红色教育综合实践活动。红色园丁实验班的不断壮大和发展,不仅在年级乃至学院起到领头羊的作用,而且对于全面提升小学全科教师的专业素养,传承红色文化,服务基础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图|陈耀隆 文|夏爱梅 审核老师|谭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