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18级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21-06-20来源: 作者:阅读: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教学实践水平,锻炼其课堂教学技能,6月19日,教师教育学院在社科楼121教室成功举办2018级教学技能大赛,我院方勤华教授、赵国龙、张祥耀、谭阿明、常燕燕、王召召老师应邀担任评委。此次大赛由许雅辉主持。

自3月份起,我院18级本科生开始进行校内实习,历时三个月,经过前期小组内激烈角逐,15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大赛。各位参赛选手自主选取小学各科教材,以现场讲课的形式,展现其课堂教学技能。参赛选手们合理的教学设计、新颖的课件制作、生动的教学过程,获得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其中,10号选手侯雨辰以《Look at me》为选题,凭借标准流利的口语和生动活泼的多样式教学,吸引了评委老师的注意。她在讲台上从容自信,语调洪亮而有感染力,准确把握课堂节奏,挥洒自如的仪态充分彰显出坚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教案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等方面严格打分,综合评定。最终,侯雨辰荣获特等奖,王筱冬等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史铭明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梦佳等7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赛后,赵国龙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从仪表着装、教姿教态、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们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制作精美的课件、生动饱满的教学语言和对授课内容的熟练掌握。最后,赵国龙老师表示实践是检验教学成果的唯一标准,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到教学实践中去,为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积累经验。

此次大赛旨在检验我院2018级本科生的教学水平,激励我院学生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有利于增强我院学生有效驾驭课堂的能力,提高其综合实践授课水平,同时对我院开展相关课程教育工作的安排,培养优秀的预备教师具有重要意义。

(图|丁鹏程 文|李梦帆 王梦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