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教师教育学院教职工合唱比赛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1-06-23来源: 作者: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礼赞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教职工们的昂扬斗志,用嘹亮歌声表达跟共产党走的坚定决心,6月22日下午,由信阳师范学院主办,校工会和音乐与舞蹈学院承办的教职工合唱比赛在艺术楼音乐厅圆满落幕。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刘彦明,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副校长陈登报、余本海、王金云、胡海华、郑云等出席此次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潘登带领的教师教育学院教职工合唱团在此次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从激情昂扬的《我的祖国》到厚重感十足的《四渡赤水出奇兵》,从柔和坚定的《山河已无恙》到节奏有力的《红旗飘飘》,歌曲中无一不体现了各院老师积极排练的成果和他们必胜的决心。教师教育学院合唱团老师们着装整齐,神情从容自信,指挥老师李杨的手势准确而富有激情,全体合唱团人员用饱满的热情和高亢的歌声演绎了一曲《山河已无恙》,带领在场观众重温了那战争结束时英雄归家的场景,两个孩子的童声和合唱团的声线相互映照,让在场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对祖国峥嵘岁月的歌颂,也唱响了学院对祖国的真切祝福,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肯定和观众的阵阵喝彩,最终获得一等奖,指挥李杨老师获得优秀合唱指挥奖。

一百年的峥嵘岁月,不能忘记那苦难辉煌的历史;一百年的风华正茂,民族复兴的号角已然吹响,此次教职工合唱比赛的成功举行,再次引领全院师生学习党史的潮流,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方能表达出对祖国和学校的热爱与赞美。本次合唱比赛增强了全院凝聚力,展现了教师教育学院热爱祖国,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培养了教师爱国主义情感。红歌不仅是一种党史教育,更是一种红色精神的回归。未来,红歌的魅力和精神,将在着力成为乡村小学教师摇篮的教师教育学院身上得到更加完美的诠释。

(图|刘城 于晓格 文|朱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