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小学教育研究生第二次读书报告会

时间:2023-06-15来源: 作者:阅读:

2023年6月13日上午,学院本年度第二次小学教育研究生读书报告会在教七楼402室顺利举行。本次读书报告会由方勤华教授发起并主持,阅读书目为《吴正宪给小学数学教师的建议》,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方老师以吴正宪的专业成长过程为切入点,引发同学们认真思考: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数学教师?引导同学们从书中分享的教育实践、教育故事和教育感悟,挖掘宝贵的教育思想,并联系实际深入学思感悟,为以后的论文写作与教育教学奠定良好的基础。

接着,同学们依次汇报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李祯毓、周冰玉、石文君同学从情感教育角度进行阅读分享;焦赟、车永莉分享了“好吃又有营养的数学课”阅读感悟,认为教师需要不断加强学习,认真把握教材,切实关注学生,精心设计每一节课;匡娱萱、程霞、秦雨露、李梦茹同学结合书中的儿童观,认为好老师应该做到真正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心中有儿童、眼中有生活、课中有知识;黄福霞同学分享了对教学留白的理解;葛雪同学从教学方法的角度,认为教师应引导学生多实践多操作,注重教学中的对话交流;梁紫涵同学从教学情境的角度,认为教师应精心设计情境导入,让学生有话可说;李俭俭、金慧敏同学分享了吴正宪对教学资源的挖掘;郭慧慧、石晓慧同学从教师专业发展的角度,认为教师应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锻炼自己的教学智慧,做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

最后,方老师对各位同学的分享进行了简要点评,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做一名“爱、勤、创“的立体教师,以爱浇灌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多读书勤思考,在读书中让精神得到涵养,让素质得到提升,让生活得到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