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杨建朝应邀为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做报告

时间:2024-03-25来源: 作者:阅读:

3月21日上午,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信阳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杨建朝教授在教七楼301室为2023级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和2020级部分高年级本科生作了题为“高质量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的专题报告。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文田主持,学院研究生秘书兼辅导员常燕燕老师和2023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和部分高年级本科生参加活动。

李文田代表学院对杨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杨建朝教授的基本情况,报告在大家的掌声中拉开序幕。杨教授通过为大家展示一系列高水平研究论文,让大家直观感受了高质量学术成果的价值,并以此为依托,具体从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进行高质量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工作。

首先,杨教授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他指出,选题是论文写作的第一步,也是决定论文质量的关键因素,一个好的选题应该是有必要并且可行的,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其次,杨教授详细讲解了文献资料述评的方法和技巧,分享了如何搜集、整理、分析和评价相关文献的方法;接着,杨教授分析了论文的构思,尤其强调了论文的整体结构和逻辑关系,并提出了构思论文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和注意事项;随后,杨教授阐述了论文撰写的具体步骤和要点,分别从论文的序论、本论及结尾,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杨教授给出了论文写作的具体建议,并就大家的问题和困惑给予了现场指导。

报告结束后,李文田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简要总结。他高度评价了杨教授的报告,认为目标明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用性大,对提升同学们的学术素养和论文写作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报告内容,将其运用到实际的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同学们一致表示一定要端正态度,加强学习,不断进步,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持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