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审定会

时间:2023-04-21来源: 作者: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校《关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2023)》文件精神,4月20日,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审定会在教七楼301会议室召开。

参加本次审定会的专家有河南大学教育学部教授赵国权,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李玉芳,信阳市浉河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玲玲,信阳市浉河区第一小学副校长祝亚玲,信阳师范学院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青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付永昌、副院长李文田,以及教师教育学院教学秘书赵国龙、小学教育系主任连亚飞等。审定会由学院副院长李文田主持。

付永昌首先对各位专家前来参加此次审定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本次审定工作,进一步促进和助力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赵国龙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专家仔细研读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和建议。赵国权表示,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应以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为标准;在课程体系设置上,添加一些桥梁课程。李玉芳表示,学位课程和优选课程应有所区别,在课程学分学时设置上应体现科学性与合理性。尹玲玲建议,应紧密结合小学教育特点,适当强化实践和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把握课程设计定位,重视教育情怀培养。祝亚玲建议,在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上,有效加强课程内容和基础教育的衔接,重视文化传承教育。周青山认为,教师教育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组织精心,修订认真,彰显特色,对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体系的修订细节提出了相应建议。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专家与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详细交流,会场气氛坦诚热烈、求真务实。最后,李文田向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学院下一步将继续研讨,将专家们的意见建议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中去。

人才培养方案是安排教学内容、组织教学活动、进行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基本依据,学院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改进,持续深化,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