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23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顺利举行

时间:2023-03-23来源: 作者:阅读:

为了对学生的学术研究成果进行初步评估,帮助学生发现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为毕业答辩做好充分准备。3月22日下午3点,教师教育学院在教七楼举行了2023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研究生导师李文田、方勤华、连亚飞、刘建新、赵国龙、研究生秘书常燕燕等老师组成预答辩委员会。学院2023届小学教育专业18名毕业研究生分两组进行预答辩。

预答辩会上研究生以PPT形式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思路与方法、国内外研究现状、论文主体框架以及反思与展望等。学生汇报结束后,老师依次对学生论文进行点评和提问,并从研究方法、论文结构、写作规范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对论文不足之处提出具体修改意见。答辩研究生认真回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并详细记录了老师的指导意见。

此次预答辩严格按照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的流程展开,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质量提供了保障,接下来希望学生和导师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取得更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