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陈富敏老师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时间:2023-04-17来源: 作者:阅读:

4月12日下午,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广东省深圳市名师工作室成员、深圳市福田区上步中学高级教师陈富敏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深圳市大湾区‘大先生’的培养策略”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文田主持,赵国龙、常燕燕老师以及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在教七楼301参加活动。

陈老师从“走进大湾区、适应大湾区、在大湾区成长为大先生”等方面阐述了成为大湾区教师的具体途径、适应策略与成长方向。她以“大先生”的内涵为切入点,首先明确了成为大湾区教师的入职途径,分别有校园招聘、社会招聘、全国选聘和大湾区内流动等;接着从“启航、续航”两方面,结合自身实践经验,阐释了新教师入职后如何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的基本策略;最后从“远航、领航、助航”三方面,联系教师发展实际,提出了新入职教师的专业成长方向。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系统全面,层层递进,向同学们全面展示了教师成长的进阶之路,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