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李玉芳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23-04-21来源: 作者:阅读:

4月20日上午,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李玉芳教授在教七楼301会议室为我院小学教育师生作题为“小学教育专业论文选题与写作的若干要点”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李文田主持,教学秘书赵国龙、研究生秘书常燕燕、小学教育专业部分本科生与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讲座中,李玉芳以“论文是什么?”“为什么写论文?”以及“如何写论文?”等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论文写作的六大要点,即选好题、严逻辑、守规范、多打磨、广交流与正态度,同时结合具体案例,剖析并回应了同学们在论文选题与写作过程中的困惑与问题。她指出,小学教育专业论文选题既要符合专业要求,展示自身优势;又要具有一定创新,突出研究价值。论文写作一定要整体把握,认真推敲,用心多打磨;确保上下级标题以及各句段之间的紧密相关;保证引用权威、数据真实、格式规范;并多和导师、同学沟通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

李教授的讲座,目标明确,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层层推进,从如何选题到如何写做,既有学术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指导的高度,具有良好的针对性强和实用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